漳州北江滨路西湖段主线路基建成 项目稳步推进

zz.fjsen.com  2021-04-16 11:4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融入“大漳州”建设工作中,芗城区顺应区域发展新格局,聚焦“西部突进”城市发展战略,高标准推进西湖片区的重点项目建设。北江滨路西湖段作为漳州西湖生态园主要道路工程之一,项目在各方的努力下进展顺利,目前主线路基已建成。

北江滨路西湖段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3%。主线路基已基本完成,下穿通道主体也已经完工。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城市景观公园(城市阳台)施工、下穿通道装饰工程以及路基综合管线铺设等作业。

北江滨路西湖段建安总投资5.3亿元,东起惠民路,西至谢溪北路,全长3.043千米,双向6车道,主车道设计车速50Km/h,是我市城区重要的城市主干道。值得期待的是,北江滨路西湖段有一段长1.205公里的下穿通道,通道的箱涵顶盖上将建成面积45000平米的景观公园。

据介绍,该项目不仅仅是西湖生态园的主要交通道路,也是九龙江防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通过路堤结合的方式建设,将原来的防洪堤从“五十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提标至“百年一遇”,大大地提了防洪能力。(范舒婷 张溢亮 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