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土乡:服务万安开发 振兴美丽乡村

zz.fjsen.com  2021-04-16 16:4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赤土乡作为万安生态产业园区的所在地,赤土乡把服务万安的开发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进“五纵八横”的路网建设,构筑园区的基础设施网络。近日,笔者走进园区安礼路的施工现场看到,赤土乡乡长正带领征迁工作组的干部就项目进行再调研。

在安礼路,该路段刚刚完成房屋征迁交付施工。现场,施工方正在进行土方、路床的整理。安礼路全长3500米,宽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千米/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经过详细调研,赤土乡党委政府精心部署万安农场土地与房屋征收工作,制定详细的动迁方案。

在服务万安生态产业园发展同时,赤土乡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溪东、浯源两个省市示范村,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样板。据了解,溪东村去年投入三百万元完成了余甘园的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亮化了村容村貌,有效地影响和带动了全乡的美丽乡村建设。该村山地面积广,土地适宜种植余甘等作物。经过30多年的种植发展和品种推优,目前赤土全乡余甘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年产量达3000万斤。如何壮大余甘产业、叫响农特产品品牌,成为赤土乡党委政府不断调研探索的新问题。

今年,赤土乡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开好新局,当好先锋,一方面突出大抓工业,增强发展后劲,另一方面聚焦三农发展,加速乡村振兴。(魏雅蓉 杨志鹏 史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