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前亭镇:做足“山海文章” 做强特色名镇

zz.fjsen.com  2021-04-16 16:5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6日,记者走进前亭镇后蔡湾的海岸新城项目现场,据了解,这里将建成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业购物、教育医疗为一体的滨海旅游度假新城。

前亭镇海岸新城项目总规划面积18.35平方公里。随着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入驻,这个项目的市政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目前,项目片区内的水、电、网已经完工,学校、医院、污水处理厂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此外,在前亭镇党政领导的协调推动下,项目的文旅配套建设也在加紧推进。

依托临海优势,前亭镇着力开发崎沙湾、江口湾、后蔡湾等丰富的海滩资源,谋划打造百里海景观光带点。其中,实施景区周边精品民宿项目,建设特色民宿一条街,已成为前亭镇特色滨海旅游的一块亮眼招牌。位于江口村的网红民宿“南厝”,就因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吸引了广大年轻游客来访入住。目前,南厝第三期项目正在开发建设中,将进一步建造高级客房和休闲泳池,建成后住客可以躺在池中休息、用餐,感受不一样的惬意和舒适。

眼下,前亭镇还计划打造一批“生态康养+休闲娱乐”旅游点,探索“全民乐”模式,通过将蜜原生态农场与过港村横山娜鲁湾山庄以及镇文体公园相结合,建设集采摘、农家乐、亲子游、生态观光等元素的生态农业休闲旅游项目。

为了让本地水产养殖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前亭镇将力争对虾池养殖进行精细化、集约化的改造提升。同时对部分已盐碱化的近百亩土地进行规划调整,改造建设育苗养殖基地,增加农民就业渠道。此外,前亭镇还着力发展水果种植业,进一步打响前亭高优水果品牌。

前亭镇党委书记表示,下一步,前亭镇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充分挖掘本地优势资源,全力把产业提升抓好,把项目建设落实。(柯智勇 杨志鹏 史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