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市监局:强化党建引领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zz.fjsen.com  2021-04-16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5日,漳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颜厝镇龙江新苑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共建共创活动。活动以“唱响党建主旋律,筑牢监管新防线”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食品安全宣传有机结合,让党旗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高高飘扬。

食品安全无小事,保障安全是大事。食品卫生安全,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执法人员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小知识。从小朋友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入手,引导小朋友如何购买食用安全放心的食品;通过观看视频让小朋友知道病从口入的卫生健康小常识;通过知识抢答竞赛帮助小朋友巩固所学的食品安全知识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从而帮助幼儿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党建+共建”形式,党员干部与学校开展党建结对,将党旗插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一线,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

课堂宣讲结束,在小朋友离园之际,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开展了展览宣传的教育活动,向家长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并向家长和小朋友进行宣传食品安全的常识,通过家长把食品知识传达到身边的人,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果。

本次活动共300名师生参与,课堂师生讲解互动86多人次,接收家长咨询50余人,营造出监管部门与学校携手共建共创食品安全环境的良好氛围。(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