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4-17 15:2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6日,漳州市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深入分析漳州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刘远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尹力书记的批示精神和王宁省长的部署安排,按照市委邵玉龙书记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排查隐患、加快整改、堵塞漏洞,确保问题穷尽、隐患清零、态势趋稳,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刘远强调,隐患是潜在的事故,必须盯紧抓实排查整改工作。抓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隐患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抓好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工贸行业、建设市政、房屋结构、非煤矿山等领域安全生产防控,切实打好问题隐患“歼灭战”和安全生产“翻身仗”。要突出汛期、假期风险防控,时刻保持旱涝急转的高度警觉,既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也要着手加强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前做好预警预判和人员物资准备;积极应对“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旅游安全隐患排查,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要强化重大活动、重大节庆安全保障,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全力抓好关键节点安全风险防控,为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远要求,落实是工作的关键,必须加快完善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要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党政“一把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行业主管部门常态化组织实地检查,敢于动真碰硬,严格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化、具体化、实名化,用责任追究终身制倒逼各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换届年安全生产工作不松劲、不断档、不掉链。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重点增强突发事件综合研判能力、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社会舆情引导能力。要加强应急设施队伍建设,加大应急救援力量配备和设施设备投入力度,提高应急救援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市领导张翼腾、兰万安、林晓东、谢毅泰,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安办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今年来漳州市安全生产形势。(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