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1-04-17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4月15日,区综治信访服务中心联合颜厝镇、九湖镇、靖圆办,深入社区、村(居)、市场组织了3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品、反间谍折页、反邪教宣传品、平安三率宣传页等材料,摆放宣传展板,详细讲解《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接受群众咨询,充分普及法律法规、国家安全、反邪教、安全生产等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传单4000余份,张贴海报、横幅48条,提高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颜厝镇

颜厝镇综治办联合镇团委、司法所等部门,发动平安志愿者在龙江新苑小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向周边群众宣传讲解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和国家安全机关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等举报渠道,鼓励辖区群众积极举报国家安全相关线索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宣传材料500余份,张贴18张海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关注国家安全的积极性,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生根落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九湖镇

九湖镇综治中心联合区综治信访服务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安办、道安办、团委、妇联、消防等部门开展九湖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展板展示、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短信、微信平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平安“三率”、反邪教、打击制售假冒卷烟、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出租房消防安全、电动车火灾预防等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7人次,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宣传普及人数1万余人,有效地宣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增强了人民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法治氛围。

靖圆办

靖圆办综治应急科联合区综治信访服务中心、靖圆办团委、靖圆办妇联、靖圆发展公司在镇区草坂村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1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片区主干道、市场等人群聚集区域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法律法规读本、安全相关知识图册共1389本,发放倡议书245份,粘贴20张国安宣传海报,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日活动。同时,动员村居组织召开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知多少”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增强干部、群众忧患意识,提升风险防范本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