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深土镇:强基固本壮产业 多产融合促振兴

zz.fjsen.com  2021-04-19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走进深土镇看到,当地农民正忙着采收花菜,呈现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今年,深土镇将继续强基固本,全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持续壮大农产品种植、海产养殖、食品加工、生态旅游等支柱产业。

作为漳浦县的农业大镇,深土镇立足当地名优农产品优势,坚持抓质量、促提升,搭平台、促销售,着力引导农民种植高优、无农残蔬菜,引导渔民利用靠海的自然优势发展海上吊养和陆上精品养殖。同时,深土镇还通过实施“互联网+”工程和“企业+市场”配送服务,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有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乡村要振兴、要发展,产业龙头的培育是关键。笔者紧接着来到深土镇的食品加工龙头企业之一金晟食品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计划对现有的厂房和宿舍做改造提升,而深土镇的领导干部正在现场协调推进相关事宜。今年开春以来,深土镇党政领导坚持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全力服务企业重点项目。

金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健康魔芋食品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2条魔芋食品生产线,日产能30吨魔芋食品。为把握市场机遇,公司将于今年对厂房、生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力争日产能扩大2倍。目前,像金晟食品这样的食品加工企业在深土镇共有17家。今年,深土镇深入实施产业龙头升级改造计划和产业链增长计划,注重龙头培育,重点整合产业要素资源,延伸产业加工生产深度,着力打造特色食品工业园区。

除了农业、食品加工业等“硬产业”的壮大,乡村振兴还不离开乡村旅游的发展。眼下,深土镇以“生态+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为抓手,计划依托泰源山庄作为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点,着力打造集旅游景点、生态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体验基地。通过深度挖掘本地的特色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完善乡村旅游示范点配套,辐射带动近院村、锦东村、示埔村等一批美丽乡村的建设提升,进一步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活水。(柯智勇 卢建友 刘晓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