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举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规范化项目现场观摩会

zz.fjsen.com  2021-04-19 09:50: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漳州市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范化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上获悉,今年漳州市将以“芗江酒店商业综合体项目”作为示范试点,重点推进省劳务实名制管理平台规范化应用,确保漳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应纳尽纳,并通过智慧大数据平台及时处置欠薪预警信息,切实解决建筑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及用工劳务纠纷等痛点问题,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悉,省劳务实名制管理平台的项目端主要包含项目信息、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劳动合同、工资专户、工资发放、工资保证金等信息的录入、管理等功能,农民工登录后还可以通过小程序进行移动端考勤打卡、查询工资和进行欠薪线索反映等。在“芗江酒店商业综合体项目”示范试点中,漳州市将对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进行实时监管,及时完善“七项台账”、全面落实“四项制度”,为农民工薪资纠纷提供重要依据。

除现场观摩外,今年市住建系统还将借助发放指导手册、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提高农民工自我维权的法律意识,增强建筑企业依法用工的主体责任,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郭丹 崔秀泉)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