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巡查值守不停歇 森林防火不松懈

zz.fjsen.com  2021-04-19 16:4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云霄县下河乡辖区的山头上,随处可见臂带“森林防火巡逻”红袖章的森林防火巡逻员在巡逻的身影,村内都能听见“村村通”广播、小喇叭在播放森防知识,各宣传栏内均可见粘贴的《禁火令》。

加大投入力度。该乡组建两支森林扑火半专业化队伍,每年投入约40万元,实行“基本工资+出勤补贴”的薪资方式,按照时间全天候、地域全方位、人员全覆盖的模式,不断提高综合防控能力,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加大巡查力度。设立3个主干道宣传劝导站以及各村入山口劝导点,发挥村两委、护林员、半专业化扑火队等三支队伍作用,对入山人员实行检查登记,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在清明节假日等火灾易发期,巡逻值守除安排专业护林员外,乡村两级挂钩干部全部到网格责任路口蹲点值守,做到时间、地域、人员全覆盖。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乡、村两级工作会议,把森林防火政策跟老百姓讲清讲透,做到入心入脑。同时,利用横幅标语、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大力普及森防知识宣传。尤其是对扫墓人员、种菜村民进行重点宣传教育。今年来,该乡共制作森林防火户外广告100余块,发放《告村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组织辖区学校开展森林防火知识专题教育2次,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森防意识。(蔡育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