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民一庭:服务两岸促发展 送法献策进台企

zz.fjsen.com  2021-04-19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系列活动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行动,芗城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活动结合起来,芗城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法进台企”活动,更好发挥司法职能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4月14日下午,在芗城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的组织下,芗城区法院与芗城区检察院、芗城区司法局、芗城区扫黑办、芗城区政协共同开展“服务两岸·融合发展”主题活动,实地走访精益珍食品(漳州)有限公司,与漳州利达纺织有限公司、雅歌乐器(漳州)有限公司等九家台企负责人进行深度座谈。会上,芗城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林俊铭、芗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邱远典及芗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阮少龄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涉台工作品牌特色。

座谈中,民一庭庭长林宝平介绍了我院涉台审判工作发展历程、涉台司法品牌创建经验。他指出,芗城法院充分发挥陈学榕法官、林莉法官定期驻点“漳州市芗城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的积极作用,广泛发动台胞陪审员参与陪审办案,搭建服务台企“绿色快车道”,为台胞台企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台胞台企对登陆第一家园建设的新期待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针对台企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公司治理、劳动争议等纠纷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台企厘清生产经营中的涉法涉诉问题,扩大司法惠台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和覆盖面。随后,芗城法院向台胞们赠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等法律书籍。

“现在回到漳州,就像回到家的感觉。”漳州市芗城区台商联谊会会长江和兴感慨道,“大陆现在的法治环境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台胞陪审员,多多参与陪审案件,也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司法认同感和获得感”。与会的其他台胞们纷纷畅所欲言,立足自身体会,对芗城法院在依法履职,保障台胞台企权益方面的机制创新给予高度肯定。

芗城法院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为台胞台企生产经营保驾护航,进一步解决制约海峡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的难点问题。(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