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zz.fjsen.com  2021-04-20 09:46: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英模为标杆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为民实事

4月19日,漳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邵玉龙带队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英模为标杆努力打造政法铁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为民实事,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漳州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和英模人物辈出,如何更好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政法事业发展?市领导十分关心。邵玉龙参观了芗城区法院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展厅,调研了市检察院未检“水仙花”团队,认真了解法院、检察院系统选树英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的相关情况,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积极选树身边典型,推动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维护人民利益、让群众满意。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建立实施精准预警预防机制,采取先进技术手段,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全力保障企业和群众财产安全。邵玉龙充分肯定了市反诈骗中心公安干警和有关进驻单位员工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门搞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积极变化。

调研中,邵玉龙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上级工作部署和省指导组指导要求,把查纠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注重长效常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法治漳州、平安漳州建设实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定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领导张琳光、吴文团、林晓东,市法院院长罗雄、市检察院检察长黄秀强分别参加调研督导。(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