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认识 激发奋进力量——漳州开发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zz.fjsen.com  2021-04-22 17:4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漳州开发区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区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项工作的开展,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迅速行动 下好动员部署“先手棋”

漳州开发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方位多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快速启动。漳州开发区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集团部署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缪建民董事长莅区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广泛动员。漳州开发区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启动中心组读书班,通过班子带头学,组织对党章的发展历程进行集中学习,以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开设微信工作群“党史故事”栏目、读书角,组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其中,交通运输局组织“一人一讲学党史”专题微党课及百年党史诵读活动,安达公司开展月度学习日和党史测试,南滨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等,通过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

逐步细化。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对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特色活动等十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完成时间、责任部门。区内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员扩大会等形式,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落实到位。

全员学习 用好党史教育“活教材”

全面对标做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丰富形式。今年以来,漳州开发区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号召广大员工深入学习“四史”,深入挖掘和传播身边优秀、典型的模范故事,展现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员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筹办全区知识竞赛、红色经典歌咏比赛、征文比赛等特色活动,以赛促学,充分调动全区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发挥福建省内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推荐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统一配发党史学习资料,倡导党史百年天天读,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其中,漳州码头公司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和“芝山红楼”毛主席率领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学习党的历史,汲取榜样力量。党办、安达公司等单位组织开展“学党史 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学践结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见行见效。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意见和建议征集,推动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工作,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倡导敬老、爱幼、帮困、助残、绿化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宣传部组织爱心捐书活动助力马路小区图书,教育卫生局深入社区开展无偿献血、卫生保健、食品药品宣传教育等活动,安监局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生态水系建设工程、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工程,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清洁家园进万家”“高龄老人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目前已开展活动65场,参与人数达1240人。

加强宣传 打好融合宣传“主动仗”

漳州开发区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宣传渠道,最大限度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党史宣传,扩大党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造浓氛围。充分运用开发区网站、微信、视频号、电视等平台,开展党史学习,开设“学党史 守初心”专栏,集中报道学习教育动态、做法成效;在全区办公场所电子屏开设“党史大事记”专栏,选取党史100件大事,持续推送;通过全区LED显示屏、各大型电子屏,刊播日志式主题海报、创意动态视频、宣传标语等,营造全社会知党史、学党史、颂党恩的浓厚氛围。

抓好典型。采访报道开发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事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长本领、提能力”主题宣传活动,针对各行业领域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提质增效中找路径、找方法、找答案,攻克工作中的重难点任务,采访报道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工作效果的事迹。(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