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提供“零距离”居养服务

zz.fjsen.com  2021-04-22 17:55: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婆,我们来看您啦,这是中心给您买的轮椅,还有一些大米和油,看看喜不喜欢。”4月19日下午,在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居民王丽珠的家中,几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助老员前来探望老人,细心地为她按摩、测量血压,提供“零距离”居养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州开发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助老员们深入学习,邀请开发区民政局专家开展“学党史 添动力”专题教育讲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果,在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中心主任陈健和介绍说:“我们学习党史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队伍的整体修养和服务意识,在照顾老人和帮忙困难群众的过程中提供更好的服务。”

近日,在得知80岁的王丽珠因病致残、卧病在床后,助老员们立即与社区医生取得联系,一同前来探望老人的身体情况,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指导家属安全用药和日常护理方法。在为老人送上轮椅和慰问品后,助老员们还将提前准备好的残疾证办理材料交给家属,耐心教授家属证件办理方法。“群众的‘柴米油盐’虽微不足道,却连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我们自己也觉得很幸福。”助老员谢小燕表示。

据悉,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以来,助老员们每隔半个月都会前往区内老人和困难党员的家中进行关怀,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并联合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为老人提供家庭医生服务,积极探索建立“医养结合”的居养服务。2021年以来,漳州开发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计入户关怀4552人次,电话关怀5782人次,入户为弱势群体老人开展助洁助康等实体服务1383人次。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础,在学习党史中推进群众幸福工程,把大道理落实于小事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林依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