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采茶好时节 当春乃发生

zz.fjsen.com  2021-04-23 10:36: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纵情山水间,茶香亦醉人。4月22日,置身于南靖县书洋镇洋顶岽有机茶园,漫山茶园尽收眼底,凉风习习,一呼一吸之间,清新茶香沁人心脾。成形成排茶树冒出新芽,长势喜人。六十余名茶农带着竹篓,游走在茬茬新绿间,眼不顾旁、手勤脚快,双手交替“抢鲜”娴熟地摘下一颗颗嫩芽,提高嗓门拉家常,唱起山歌,茶园显得热闹而活跃。

谷雨已至,茶园进入一年中繁忙的丹桂制茶季。据了解,该茶园丹桂茶采摘期从4月9日开始,到5月上旬结束。

据了解,南靖是全国重点产茶县,是福建省十大产茶县之一,现有茶园面积12万亩,规模茶企业58家,从事茶叶生产的农业人口7.6万人,涉茶人员12万人,年产干毛茶2万吨,产值16亿元。近年来,南靖以生态茶园和旅游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茶旅融合的生态茶园观光休闲旅游综合体,推进茶企三产融合、升级发展,提高南靖茶产业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推进乡村振兴。(庄伟杰 简慧玲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