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创新文化锤炼队伍 促业务稳定发展

zz.fjsen.com  2021-04-28 00:06: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波谲云诡的金融形势、日趋白热化同业竞争态势,特别是“后疫情”时代新竞争局面,工行漳州分行紧紧围绕总行“48字”工作思路,始终把“人才兴业”作为各项业务发展的保障,持续在“人本管理”方面下功夫,努力构建具有“分行特色”的企业文化,多措并举提升金融队伍的活力、潜力和实力,为各项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抓党性 谋篇布局促发展

新发展阶段下,工行漳州分行持续以开展各类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大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深度和广度,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全行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切实提高全行员工党性修养,为各项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

结师徒 传道授业续传承

自2019年起,漳州分行创新引入“师徒文化”,隆重举办每年一届拜师大会,以庄重仪式感传承工行企业文化,并对培养对象及岗位、培养方式、培养周期、培养考核激励机制等方面,从制度上进行了规范和指导。通过精心挑选导师、“一对一”结对、过程管理、绩效考核等方式,进一步完善教培方式,一定程度上鞭策导师更加用心辅导、细心发现问题、耐心指导纠正,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

树典型 老干新枝齐并进

近两年来,漳州分行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先进模范、鼓励创先争优、引导敬业奉献的评选表彰活动,以“学先进、树典型”为指引,广泛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树“匠心”做“匠人”,聚焦人才“好中选优”,进一步营造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文化氛围。创新开展“老黄牛”“新秀”“岗位标兵”评选活动、各类劳动竞赛、设立“业务突破奖”“突出贡献奖”等方式,以弘扬先进提升优秀集体荣誉感、归属感,激励全体员工再接再励,为漳州分行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奋勇争先。

激活力 综合素质再提升

一方面持续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在思想教育、发展党员、理论培训等方面落细落实党员干部职业素养提升,党员队伍充实;另一方面,该分行持续丰富员工业余活动,今年以来开展了“巾帼心向党·诵读经典传书香”朗诵比赛,激励全行员工爱党、爱国、爱行、爱家;开展“青年先‘锋’ 巾帼环保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开展“活力工间操•奋进新时代”职工云上工间操比赛,充分展示全市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女性之美--职业形象提升沙龙”系列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进一步提升分行女员工们的职业形象等等,实现“以赛代训、以赛促技”。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线上线下、行内行外联谊活动,强化各支行、各专业、各领域思想和业务交流,不断激发队伍活力,促进员工综合素质再提升,在漳州分行转型发展中展现更多、更好的“新作为”!(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