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联合学校走进农村开展防火宣传

zz.fjsen.com  2021-04-30 10:2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联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走进辖区农村开展防火宣传、普及消防常识,从而以点带面提升了村民们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广大农村群众欢度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劳动节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芗城区芝山镇上坂村宣传现场,宣传LED消防宣传车在村里广场上播放消防公益宣传视频和火灾警示教育片,让村民们从画面中学到了防火知识,进一步了解到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更是提醒村民们严禁乱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良好习惯,全力防范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在消防咨询台前,结合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消防宣传员针对农村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从而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为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夯实基础。

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分三组来到村里鳏寡独居老人以及残疾人的家中,用闽南语耐心地教授消防知识,同时还将一些贴近生活、便于操作的消防实用小知识、逃生方法传授给大大家,最大程度提升老人和残疾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期间,还现场对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等管道线路、外墙上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安全出口是否乱堆杂物等消防隐患进行了检查,纠正不当之处,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进学校的宣传中,宣传人员学生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和消防知识挂图等消防宣传材料,详细讲解了家庭、校园火灾防范的注意事项,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倡导学生自我学习的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将消防宣传手册带回家中,让家长和亲朋好友共同学习消防相关知识,做到全家总动员,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掀起“学消防、懂消防”的热潮,争取做到更多的人走近消防、了解消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与平安同行。 据悉,为使“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积极扩展宣传渠道,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深入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不断扩大农村消防宣传覆盖面,强化农村消防宣传工作,真正做到让火灾远离农村。(邱清津 王思文)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