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劳动节 交通执法人忙碌的身影最美丽

zz.fjsen.com  2021-04-30 19: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营造“五一”假期期间严管氛围,维护辖区道路安全平稳畅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五一”期间安全、便捷、舒心出行,漳州市龙海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全面增强节日期间抓好安全保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加强路面巡查与行业监管,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努力维护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路域整治常抓不懈,持续提升道路面貌。龙海大队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加大上路巡查的力度与密度,坚持以路域环境“八个无”为目标,严厉打击侵害路产路权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021年4月30日上午,龙海大队联合漳州公路发展中心龙海分中心对辖区内的违法加水点依法进行强制清除,现场收缴大量自来水管线等违法加水工具,有效打击了违法加水行为。此前龙海大队已多次对违法加水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宣传路政相关法律法规,但仍有部分违法经营者为牟取私利,屡禁不止,龙海大队通过本次行动,进一步震慑了涉路违法行为。今后,龙海大队将加强巡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到“发现一处,消灭一处”,为创建平安交通打下坚实基础,还道路交通运输一个安全畅通的良好环境。

严查、严处道路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一”前夕,龙海大队重点围绕“两客一危”、出租车、网约车和货运车辆等客货运车辆,严厉打击拉客甩客、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车辆、非法营运、危化品运输车违规上路等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深入企业,加强危货运输源头安全监管,联合交警对辖区内的危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运输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确保水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五一”节前龙海大队对本辖区渡口渡船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渡口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以及渡船消防、救生设备和航行设备配备情况、船员适任情况。要求渡口经营人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群众乘上放心渡、坐上平安船。

龙海交通执法人员怀揣着初心与使命、肩负着责任与担当,用点滴的汗水诠释着履行职责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曾继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