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城区至山重农客公交化运营正式启动

zz.fjsen.com  2021-04-30 21: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五一劳动节,长泰区又一条农村客运完成公交化运营改造,今日正式启动,运营线路为长泰汽车站至山重村。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改善农村民生,缩小城乡公交与农村客运发展,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大背景下,随着长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撤县设区后融入主城区,农村地区群众的出行往来日渐频繁,出行需求不仅要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走得便捷、走得安全。公交运营模式的服务具有显著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是满足农村地区群众需求的首选。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营不仅有利于打破农村客运固化运营模式,提升农村客运服务水平,更有利于使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安全、便捷、经济、舒适的公交运营服务,缩小城乡差距,体现和谐运输。

该农客公交化运营线路走向:长泰汽车站-建设北路-迎宾路-银泰东路-锦溪路-小黄山-旺头村-后坊村-山重村。

主要停靠站点:长泰汽车站、武德园站、鹤亭园站、南坂站、南坂加油站、上亭站、和美站、香樟站、茶林站、大埔站、奎母岫站、新村站、亭下站、小黄山站、旺头站、后坊村部站、后坊大社站、后坊江亩后站、后坊关丘站、后坊马厝站、山重大坊站、山重服务区站、山重村部站、山重山尾站。共24站,上下行一致。

运营时间:山重村发车时间为8:00、13:00、15:30;长泰汽车站发车时间为10:30、14:00、17:00。

线路运行班次:日运行班次6趟次。

票价:实行分段计费,长泰汽车站至旺头站3元、至后坊村部站5元、至山重7元;山重至后坊村部站3元、至旺头站5元、至长泰汽车站7元。(漳州市长泰区交通运输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