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季度经济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5-01 10:01: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上午,漳州全市季度经济会议召开。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季度经济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无限责任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心无旁骛抓落实,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长刘远作具体部署。

邵玉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紧抓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恢复、稳定向好。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局中去审视和谋划,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解决经济社会问题,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只争朝夕、加压奋进,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邵玉龙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对标找差,拿出实招硬招,全力攻坚突破,加快补短板、锻长板,持续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要加快壮大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坚持一手挖存量、一手抓增量,持续壮大工业总量;抢抓假日休假旅游季节,做好全域旅游,推动文旅体和会展夜间经济融合发展,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强化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重点实施经营主体法人化“1133”工程,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用好我市独特资源,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做活实体经济,以高质量实体经济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快项目建设攻坚。坚持盯住发展干、围绕项目转,以“五个一批”为牵引,紧紧扭住项目“牛鼻子”,狠抓招商落地、建设提速,统筹策划、招商、前期、审批、开工、入库全流程,强化要素保障,依法依规解决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大项目好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三要加快推进城乡建设。把握机遇全面加快“大漳州”建设,蹄疾步稳推进区划调整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用好九龙江两岸和沿海资源,高起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坚持连片开发、整体推进,统筹推进新城区现代化建设和老城区现代化改造,一村一方案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在更宽领域、更高层面上推动城市能级全面进阶。四要加快扩大消费出口。认真落实稳外贸、促消费政策,千方百计激活本地消费,“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外贸企业,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动“卖本地、卖全国、卖全球”,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邵玉龙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科学处理集中换届和加快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坚守心无旁骛的政治定力,切实把心思用在干工作上,把精力花在抓发展上,统筹好发展和民生、发展和安全,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刘远通报分析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强调一要正视差距、奋起直追,增强打好“翻身仗”的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落实全省季度经济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漳州工作的具体要求,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咬定“双过半”目标、撸起袖子干,加快补上弱项短板、追上全省平均水平。持续巩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外贸进出口、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等优势指标,加速提升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建筑业产值等潜力指标,全力扭转规模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落后指标,加强民生保障,抓好统计法规学习和执行,全力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三要增强责任感、织密“防护网”,筑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安全屏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突出加强汛期、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好金融、社会稳定等各类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闽南日报芝山记者站)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