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zz.fjsen.com  2021-05-09 10: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正在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群众对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热点问题,昨日,漳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蔡茂荣接受导报记者专访时介绍:目前,漳州新冠病毒疫苗供应量充足,5月份将力争完成182万剂次接种目标;即日起,漳州60岁以上人群可以开始预约接种,且这些人群已纳入上半年接种的重点人群。

蔡茂荣介绍,5月7日至5月13日,漳州将接种34万剂次新冠疫苗,5月7日已完成28443剂次接种,本月力争完成182万剂次接种目标。截至7日,漳州累计接种411986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266543剂,完成两剂次接种145443人。新冠灭活疫苗是传统疫苗生产工艺生产的疫苗,病毒经过灭活后,其副作用很小。目前,漳州市新冠疫苗监测发生不良反应的人数为20例,不良反应发生率仅为5.98/10万。主要不良反应为皮疹、局部红肿、低热、肌肉酸痛等,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和死亡病例。

蔡茂荣表示,即日起,漳州辖区60岁以上人群纳入漳州上半年接种的重点人群,即使有慢性病,只要药物能够控制(如高血压、糖尿病病人等)即可以接种,但如果处于病情严重无法控制或住院期间就不能接种。

目前,国内处于低风险,有不少人认为没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了。对此,蔡茂荣介绍,目前,美国近70%人口已经接种新冠疫苗,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接种率也在40%以上,他们正在抓紧全民接种,等接种率达到80%左右,国门将全部打开;如果我们不接种,将会成为免疫的洼地,国门永远不能打开,无法与国际社会有效交流;其次,如不大面积接种,一旦放松警惕,将前功尽弃。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疫苗接种后抗体水平持续在6个月以上。(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傅小彬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