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集团进军澳洲 金矿开采进入钻探阶段

zz.fjsen.com  2021-05-11 17:22: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近日,紫金集团和澳洲明德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MDX金矿进入钻探阶段,工程进展顺利。

紫金集团于去年9月25日与澳洲明德矿业有限公司签订MDX铁矿金矿开采战略合作协议,集团第一笔勘探资金1000万澳元已于当年12月18日到位,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铁矿钻探结束之后进入金矿钻探阶段。

据悉,明德公司是澳大利亚知名矿业公司,由漳州平和企业家参与投资经营并成为控股大股东,其矿山面积56.38平方公里,以铁矿为主。澳大利亚矿储委员会公布探有铁矿推测量151亿吨以上,在澳洲排名第四位。同时,该公司还兼有金矿资源开采权约14平方公里。

紫金矿业国际集团在“2020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位列第778位,位居全球有色金属企业第9位、中国有色金属企业第1位,“2020年中国500强企业”位列第77位,是目前中国有色矿业控制金属资源储量和产量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综合竞争力最强的龙头企业之一。

此次合作的矿区具备一定含金量,届时铁矿和金矿将同期进行开采。合作旨在发挥各自优势,获得双赢,前景十分广阔。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