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第二季度集中签约14个项目 “高新”特质凸显

zz.fjsen.com  2021-05-11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9日下午,漳州高新区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又一批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及区领导苏孝道、蔡志斌、谢宏坤、蓝磊、黄伟斌共同参加并见证了本次签约活动。

这是漳州高新区2021年第二次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共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103.2亿元。其中,产业正式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50.2亿元;金融战略合作及乡村振兴产业框架协议项目3个,合作资金53亿元。签约项目主要为“三智”(智能电子、智能装备、智慧医工)、“三绿”(绿色食品、绿色材料、绿色生态)、“三服”(科技服务、信息服务、商务服务)产业项目,体现了高新区坚持围绕重点产业领域进行精准产业链招商,打造产业集群高地的决心。

本次签约的项目有:6个“三智”产业项目,总投资36.3亿元,包括金源园·漳州电子信息企业港项目、均和云谷·东南数字智造园项目、日誉桥梁钢构装配式产业园项目、友信物联终端生产基地项目、智能人防设备及镁铝合金新材料项目、航升商业微小卫星研发制造项目;5个“三绿”产业项目,总投资16.6亿元,包括铭宇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泓光半导体材料二期项目、锐普石墨烯涂层材料项目、OLED发光材料项目、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3个“三服”产业项目,总投资50.3亿元,包括青创直播基地项目、漳州高新区与福建省林业勘察设计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漳州靖圆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龙海支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

此次签约活动亮点颇多:一是资本招商摘“硕果”。4月27日,带着“漳州高新区”标志的卫星航升一号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签约的航升商业微小卫星研发制造项目落户于漳州高新区航育科技园,主要从事商业卫星设计、整星制造以及核心部件生产。该项目的落地将促进漳州在航空航天领域高速发展,推动福建省商业卫星行业以及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该项目由漳州高新区政府引导产业发展基金——漳州市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引入,展现了漳州高新区不遗余力地实践资本招商摘得的又一硕果。二是产业园区有“特色”。引入金源园﹒漳州电子信息企业港项目、均和云谷·东南数字智造园项目、日誉桥梁钢构装配式产业园项目、铭宇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4个民营产业园项目,将推动漳州高新区加速形成特色“国企+民营”的产业园区生态,强化专业园区集群招商,推进精准产业链招商。三是绿色材料强“链条”。本次集中签约同时发力于绿色材料产业项目的引入。泓光半导体材料二期项目、智能人防设备及镁铝合金新材料项目、锐普石墨烯涂层材料项目、OLED发光材料项目等项目的落地将推动漳州高新区新材料产业补链、强链,打造漳州高新区新材料产业高地。(来源:漳州高新区区招商服务中心;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