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zz.fjsen.com  2021-05-12 20:1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郑金水 徐冬女 刘钦赐 文/图)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芗城区卫健系统各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通过主题演讲比赛、拔河、演讲、义诊、座谈会等形式,欢庆护士节。

节日当天,芗城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带领局领导班子对临床一线护理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向全区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芗城区的护理工作作出新贡献。

“过去的鼠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工人可以延迟上班,学校可以延迟上课。医务人员则在此刻化身‘战士’,冲在抗疫的最前线,因为这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职责...,”这是一幕发生在漳州市人民医院,由芗城区卫健局与漳州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学党史·跟党走”知识竞赛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的一幕。医务工作者们用深情的语言、豪迈的激情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讲心得、话体会,现场掌声阵阵。

在南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的庆祝 “5•12”国际护士节拔河比赛上,“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比赛现场一阵欢呼。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妇保科与慢病科联合组队的“白衣天使小队”一举夺取了拔河比赛的冠军。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护士节的到来。

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团队以“学党史,守初心”为契机,结合“我为民办实事”,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当天上午,在中心门口现场为辖区居民开展义诊、健康宣教、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等惠民服务。

与此同时,芗城区卫健系统的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也都精心准备了不同的节日礼物、美味的祝福蛋糕等,为每一名护士送上节日礼物,感谢她们为护理事业做出的贡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