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科学处置 配合有序

zz.fjsen.com  2021-05-13 10:02: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上午,漳州市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活动。演练模拟2021年5月12日9时06分19秒在漳州市某地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根据《漳州市地震应急预案》,市政府启动地震Ⅱ级应急响应,指挥全市抗震救灾工作。

本次推演设置了18个地震发生后可能出现的场景,由23个成员单位分为6个工作组,推演模拟按照地震突发事件发生后出现的情况逐步展开,在不同地点注入一定的震情、灾情信息,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响应原则,结合各自职责和地震应急预案进行桌面应对处置,提出应对处置办法和意见,并回答指挥长提出的问题。

此次地震应急桌面推演,对检验漳州市政府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检验各部门快速反应,协同配合抗震救灾的能力,增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服从大局,按照演练程序,环环紧扣,效果明显,高效完成演练任务。推演应急处置流程设计合理,突出地震应急处置特色,预案整体可操作性较强,进一步增强了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作战意识,有效提升地震应急工作的实战能力。(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郑文娉)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