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科普面对面”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1-05-13 11:3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气象局围绕第13个防灾减灾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了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力推气象科普进基层,防灾减灾入民心,进一步提升公众应急避险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5月11日,云霄县气象局走进云霄元光小学开展防灾减灾进学校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多媒体和气象知识、灾害防御等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科普了暴雨、雷电等防御措施,并根据现阶段的干旱形势,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及如何作业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暴雨、台风、雷电、干旱等气象灾害的认识和了解,全面增强他们防灾减灾风险防范意识,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掌握避险能力,提升他们灾害自救互救能力。

5月12日上午,云霄县气象局联合应急局、地震办、海洋局、漳州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人民公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前来参观的民众送上一份份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大餐。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气象知识宣传手册、防雷避险常识等气象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科普暴雨、雷电、强对流等气象灾害及衍生灾害知识及应对防范技能。同时耐心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的各种问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在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应有的作用。现场共发放气象知识宣传手册、云霄县防灾减灾手册等200余份,同时通过推广”云霄天气“微博、微信公众号,让群众及时关注了解云霄天气,达到提高民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防御避险能力的目的,促进全县气象防灾减灾科学发展,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谢榕 李文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