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小孩独自在阳台玩耍 脑袋卡在栏杆

zz.fjsen.com  2021-05-13 13:2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朱悦铭 本网记者 林永清)小孩子独自在阳台玩,一不留神就将自己的小脑袋卡在栏杆中。5月11日,这一幕就发生在漳浦县绥安镇富丽山庄小区。

事发当天下午17时04分,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漳浦县绥安镇富丽山庄小区一小男孩头部卡在栏杆中。接到报警后,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展开施救。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小男孩的脑袋被卡进了晾衣架上的栏杆中,孩子的家长尝试了几个办法后,都没有效果。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观察栏杆缝隙,利用便捷式扩张器对栏杆进行扩张,其他消防员在旁辅助扩张用力将栏杆向外掰,顺利将孩子的脑袋弄了出来,初步观察小孩并无大碍。

消防提醒,小孩子活泼好动,对周边事物充满好奇,遇到缝隙、空洞都想用手脚或者小脑袋去试试。孩子被卡后心里惊慌害怕可能会挣扎扭动,往往会被异物卡得更紧,甚至会导致窒息。所发现小孩子被卡住后,家长一定要安抚孩子的情绪,避免其嚎哭挣扎导致二次伤害,同时报警,向消防专业救援人员寻求帮助。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