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超载货车疯狂“别警车”20多公里终被拘

zz.fjsen.com  2021-05-14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凌娴 洪木杰)货车超载本就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有些司机不仅没有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甚至还为了逃避处罚以危险方式抗拒执法。近日,一驾驶员因担心超载被罚,一路上屡次和执勤交警的警车相互“别车”,逃避检查,最终因阻碍警察执行职务被处行政拘留。

这一惊险画面发生在5月2日凌晨,一辆闽B开头的自卸货车,自漳浦县绥安镇沿国道324线往漳州行驶,行经同溢堂药业路段。巡逻民警示意货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谁知这名驾驶员不仅没停车,反而加速往漳州方向逃离,并几次变道“别警车”,拒不理会民警多次的喊话和鸣笛示意,疯狂行驶20多公里直至国道324线长桥路段,遇前方民警设卡进行堵截时,驾驶员卢某某才弃车,往对面公路逃跑,最终被民警抓获。

据卢某某交代,自己如此疯狂行为,是因为车辆超载担心被处罚,才铤而走险逃避检查。

经调查,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90230KG,超载近3倍,民警依法处以卢某某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至县公安局长桥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卢某某对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事实供认不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