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促为民办实事 漳州供电公司高效迁改获赞誉

zz.fjsen.com  2021-05-14 10:5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圆山新城建设公司将锦旗送到供电公司 (林辛)

5月10日下午,漳州圆山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勇于担当政府放心 优质服务客户满意”的锦旗送到国网漳州供电公司,感谢该公司高效完成110千伏花都支线电力迁改。 

110千伏花都支线电力迁改项目,是该公司下属的新源工程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在工作中扎实践行新时代“双满意”承诺,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学党史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双满意工程”落地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110千伏花都支线#3-#6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是漳州相关电台建设配套工程,属于重点工程。 今年1月,新源工程公司接到110千伏花都支线迁改工程任务,相关电台建设属于国家双百工程,预计5月份就要投入使用。时间节点环环相扣,迁改工程的竣工时间决定着电台能否按期投入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加上材料供应困难、施工地质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让新源人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为破解这一难题,新源工程公司吴添志等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用边协调边设计边施工边采购的模式,第一时间与厂家沟通协调,安排专人重点跟踪材料,并及时输送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管控人员范毅杰介绍说,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因时间紧迫,该工程实行昼夜两班倒制,考虑到桩机施工过程产生声音大,该公司提前做好附近村委宣传告知工作,让村委协助做好村民思想工作,确保施工过程不受阻,施工进度不受影响。 

新源工程公司党员、项目负责人吴添志介绍道,此次110千伏花都支线#3~#6杆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新建线路长度1.13公里,新建铁塔5基。由于工期紧迫,施工任务重,在确保安全、高效、优质的前提下,采用边协调边设计边施工边采购的模式,从委托到完工,仅用62天就完成了此次迁改任务。  

拆旧现场,新源工程公司安全管控人员指导塔上施工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加强对工作负责现场安全交底。(郑晓明)

该公司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敢啃硬骨头、敢冲锋打硬仗。他们的担当精神充分体现在漳州西湖生态园片区电力迁改的拆除现场上,该公司仅用了17天就完成了220千伏凤良Ⅰ、Ⅱ路#33~#38塔及旧#34、#35塔的拆除工作。漳州西湖生态园片区电力迁改工程是市政府重点工程,根据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要求加快拆除220千伏凤良Ⅰ、Ⅱ路原#33-#38塔导、地线及#34、#35旧塔。接到“指令”后,该公司马上联合公司安监、运检、输电等部门对线路拆旧进行现场勘察,参与线路拆旧专项方案审核会,根据要求编制施工专项方案并制定施工计划。 

在施工作业点安排2名管控人员到现场全过程管控,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措施及其它注意事项,督促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文明施工,针对拆除#33~#34塔导、地线跨越九龙江施工采取利用船只到九龙江面上协助管控,同时针对拆除#34-#35塔导、地线跨越金峰大桥施工,协调交警部门路面交通管制,采取限速限道、短时封道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该工程难度在于34号塔至35号塔横跨金峰大桥,33号至34号塔横跨九龙江,且#34铁塔高118米,存在巨大的拆除压力。”新源工程公司党员、现场管控人员邹洪榕说,为加快施工进度,他们放弃清明扫墓时间,每天清晨6:30就从公司出发赶往现场组织开展班前会,晚上8点才回家。 

凭着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的拼劲,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赶进度、抢工期,在新源工程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于2021年4月12日顺利完成此次拆除作业,在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上,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 

新源工程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党员能勇挑重担,当先锋做表率,冲锋在前,敢啃硬骨头。该公司前后服务于市政工程、民生项目建设,完成女排娘家、芝山南路跨江桥梁、110千伏西湖线路等156项电力设施迁改,加快推进闽南老家、中铁世博城等迁改项目,以实际行动做到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据介绍,下一阶段,新源工程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助推省管产业单位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林婷 林辛 郑晓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