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漳州长泰高速路上“羊出没”

zz.fjsen.com  2021-05-14 16:50: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我的天,这也太危险了!”5月12日下午4点左右,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一中队执法员小张,和同事一起在厦蓉高速漳州长泰段巡查,当巡逻车开到接近天柱山收费站出口匝道时,一只羊突然从护栏跳进来,跑到了高速路面上,导致几辆刚好路过的车不得不紧急变道避让。

见情况紧急,小张和同事立即下车并分成两组,一组马上开启警笛示警, 提醒后方来车避让这头羊,另一组执法员则试图靠近这只乱跑的羊,将它先赶到护栏外。

但羊可不像人那么听话,好一通努力后,羊并没有如执法员所愿,向护栏外移动,而是继续在高速路面撒欢。更令执法员着急的是,护栏外还有好几头羊,一旦这些羊受“小伙伴”的影响,也一起进入高速路,那就很可能直接影响所有车辆通行安全,导致这段高速路面出现交通拥堵。

执法员立即请来了在附近工作的辖区高速工作养护工作人员一起,大家进行了分工,部分人守在护栏边,形成一道屏障,避免护栏外的羊蹿进高速路面,其他人则以以半包围形式,慢慢靠近羊后,再将它慢慢驱赶到护栏外。

“我们当时是一边驱赶,一边诱惑。一个人在羊的身后慢慢推着它走,其他人从路边拔来青草,引诱羊来吃,它边吃我们边往护栏边走,等羊到护栏边时,往羊屁股一拍,羊立即跳出护栏外,隐患排除。”小张说,大家数了一下,高速路护栏内外的羊一共有7只。

随后,大家的任务,变成把这些羊全部赶出高速公路隔离栅外,消除安全隐患。这又花了工作人员大约半个多小时时间。“羊会到处跑,跳跃能力又很强,一会跑到杂草丛里,一会又钻到边沟里,为了把这些羊赶出高速路范围,好几个工作人员都被锋利的杂草割伤了。”小张回忆道。

高速路怎么会出现羊群呢?当天傍晚,执法员找到了羊群主人,对方表示,自己以为羊进高速公路边坡吃草没关系,没想到羊跑到高速路上了。

“我们告诉她,羊群进入高速公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这是一种极端危险、不顾他人安危的行为,要求她加强羊群看管。”执法部门还叮嘱养护人员对该处高速公路隔离删进行加高、加固,避免有动物再次进入高速公路,影响车辆通行安全。(张作掀 陈建国 黄惠芬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