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

zz.fjsen.com  2021-05-15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平和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其中,诉讼服务中心立足岗位、端口前移,以办实事、解民忧为目标,自觉践行服务人民宗旨,不断优化服务理念、丰富窗口功能、完善便民机制,着力打造“文明、便捷、精准、高效”的诉讼服务体系,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为当事人提供“全天候”“全通道”“超时空”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足感。

诉服窗口前移 24h自助立案

平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法院大门右侧开辟空间,专门设立“24h自助立案服务”窗口,配备诉状辅助生成机、自助立案终端和智能材料收转云柜等自助设备,供当事人24h自助提交立案申请。当事人只需通过身份证人证合一验证,即可根据操作流程在短时间内完成诉讼文书生成、材料扫描打印、自助立案、综合查询等业务功能,打破八小时工作时间限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全天候”“不打烊”的诉讼服务,据统计,自设立以来共受理网上立案33件。

提供在线诉服 线上便捷解纷

平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围绕“两个一站式”建设要求,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各大平台线上完成在线立案、在线调解、线上保全、线上鉴定、网上退费等诉讼事项,为社会公众、案件当事人、代理律师等不同角色提供“全通道”诉讼服务,实现以电子诉讼服务为核心,贯通大厅、网络、热线、移动端服务、一网通办各项业务的“智慧诉讼服务”新模式。

设置专门窗口 轻松跨域立案

平和法院深化跨域诉讼服务改革,在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置跨域立案窗口,全面提供跨域立案服务,当事人或其诉讼代理人在窗口只需提交立案申请,由工作人员将立案材料扫描后通过收转发平台传递给管辖法院,管辖法院线上审核后,就可以立案至全国各地,最大限度降低了当事人诉讼成本,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据统计,今年共受理跨域立案7件。(平和法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