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靖圆办: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

zz.fjsen.com  2021-05-18 12:47: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上午,漳州高新区靖圆片区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动疫苗连续接种工作,截止到5月16日21:00时,临时接种点共接种疫苗2289剂次。

15日上午9:00,位于高新区靖圆企业服务中心的靖圆片区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开放,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完成测温工作,才能进入疫苗接种点。

为应对集中接种的大流量人群,接种点设置了预诊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四个功能分区,并在入口处等明显位置设立了新冠病毒疫苗知识宣传图、宣传横幅、接种流程图、接种注意事项及引导标识标牌等,每个区域都安排了志愿者现场引导,并对人群流量进行实时管控。

在接种现场,一名接种者从排队登记到完成接种走出接种点,大约需要45分钟,其中30分钟是在留观区休息,防止出现不良反应。真正的接种流程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走完,十分快捷。

据悉,靖圆片区下辖18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辖区总人口约4.8万人,原先因体制机制改革过渡、片区暂无卫生院等短板问题,靖圆片区接种疫苗只能通过大巴接送群众到九湖和颜厝卫生院接种点,路途遥远,极为不便。

为方便片区群众接种疫苗,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市政府吴卫红副市长、市卫健委及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并给予强力支持和关心指导。靖圆办经过层层安排部署、环环严格把关,主动对接区社管局、靖城卫生院等部门,协调落实场地设备、医护人员、医用耗材、疫苗监管等事宜,积极筹备临时接种点启用工作。同时以“镇村干部同心,给村民信心,让社会安心,接种环境舒心,接种群众暖心”“五心”引领,通过村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营造积极参与的良好接种氛围,组织党员示范队、团员先锋队、镇村干部领头羊、巾帼志愿者、靖圆社企自发队等“五支志愿队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确保靖圆片区新冠疫苗接种科学、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下一步,靖圆片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