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魁”成熟 漳州港“梅王”采摘正当时

zz.fjsen.com  2021-05-25 11:54: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魁杨梅 林依妮 摄

近日,漳州开发区再次迎来了万众瞩目的杨梅届明星“东魁”成熟,全区1.7万亩的杨梅林正静候各地游客光临。

在庆辉生态杨梅园,笔者看到杨梅树上挂满了青红相间、果肉肥厚的“东魁”,部分如乒乓球大小的果实已悄然成熟,牛羊在果园中自由穿梭,啃食地上的杂草,杨梅树间种植着不同的树种,这看似平常的山间美景却蕴含着果农对于生态种植的理念。

“我们在果园内养了很多牛羊,利用牛羊除草,牛粪和羊粪还可以用做天然的有机肥。”庆辉生态杨梅园园主许庆辉介绍道,目前果园有2万多株杨梅树,为了保护生态,二十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不施化肥、不撒农药,还在杨梅林里种植了许多松树和槐树,避免虫子集中在杨梅树上,通过生物防治技术来防治病虫害。

成群的牛羊在杨梅林里穿梭 林依妮 摄

尽管“东魁”才刚刚成熟,只有少量上市,但凭借着多年积攒下来的口碑,早已吸引众多杨梅爱好者迫不及待的想要一品它的鲜甜。为了让消费者能吃到高品质的“东魁”,果农除了精心种植外,在运输和包装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我们的东魁线上销售采用的是网格式泡沫箱,让每颗杨梅都有相对独立的包装,确保运输途中不会相互挤压碰撞,减少坏果。”金福祥家庭农场场主许亚祥表示,目前漳州开发区的杨梅销路已经打开,今年各大果园还与快递平台取得合作,销售态势一直保持平稳增长。

据了解,福建杨梅的最佳产区就在漳州,近年来,漳州开发区“东魁”杨梅凭借着绿色健康、个大味甜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漳州开发区杨梅节作为打造漳州港杨梅品牌的重要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11届,恰逢“东魁”的采摘旺季,届时将吸引各地游客相聚于此,开启一场分享杨梅的狂欢盛宴。(林依妮 江佳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