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校园党史学习小园地 立德树人大课堂

zz.fjsen.com  2021-05-25 13:5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通过扫码学习党史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口腔医学系积极探索教育新路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育人的核心构成,以系统的“必修课”教育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码”上学党史 育人新模式

口腔医学系党总支创新党建学习载体,推出“码”上学党史新模式,方便广大师生从“纸上”到“线上”、从“被动”到“主动”、从“个人”到“全员”学党史,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码”上学习园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伟大国家领袖》《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漳州五种精神》等内容设置专栏,通过展板在师生每日必经的教学楼楼梯走廊进行宣传,并附上二维码,师生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即可更加深入地进行党史知识的图文学习。“码”上学习园地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大大提高了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效率。

部分红色文创产品

时尚学党史 育人细无声

口腔医学系党总支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与“铸魂育人”有机结合,不断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在春风化雨中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心和走实。

结合院校及系部特色,将党建元素与系部吉祥物“牙小白”“牙小美”的可爱形象完美融合,推出“青春心向党”充电宝、“致敬新时代”U盘、“党旗在我心”马克杯、“永远跟党走”帆布袋等六大红色文创产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师生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

教师党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凝心学党史 实践强党性

理论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实践体验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知行合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师生党员走进社区、学校、机关开展党史知识宣教、口腔健康义诊、防疫志愿服务等,将所学知识服务于民。丰富学习形式,走进南靖科岭红色教育基地、漳州市博物馆,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出会议室,浸润在红色文化中;举行大型长卷书画活动、朗诵比赛、摄影展等,把党史学习文化物象化,在校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有一首歌,在大地上传播,在阳光里穿梭;有一首歌,在脉管里流淌,在心里头铭刻,这首歌的名字叫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口腔医学系师生拍摄的红色经典诵读MV,让我们从历史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人民情怀、矢志报国奉献、强化廉洁自律,从而更好实现立德树人,为职业教育输送源源不断的青春正能量!(陈莉苹 陈伟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