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今日在漳启动

zz.fjsen.com  2021-05-26 18:42: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五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东南网漳州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马伊骅 林永清 文/图)5月2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漳州顺利举办。据悉,这也是漳州连续五届举办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钟表协会和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龙文区人民政府、漳州市二轻联社、漳州市钟表同业公会承办,华为终端云服务协办。漳州市人民政府领导、中国钟表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届钟表设计大赛在秉承创新、经典、时尚设计主题的同时,还增设了“国潮当道,万物皆潮”主题,突出中国文化国潮系列元素的深度融合。在奖项设置上,除了以往的时钟专业组、手表专业组和学生组以外,本届大赛特别设置了国潮设计组和华为个性手表组,进一步深化国潮主题和融入时代个性创新元素。报名日期从6月1日开始,截至8月31日。

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致辞时表示,钟表产业是漳州的传统特色产业,漳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钟表产业发展,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扶持和推动钟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自2013年以来,蓝光杯中国钟表设计大赛已在漳州成功举办四届,所涉及的品种一届比一届多,品质一届比一届高,影响力一届比一届大,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漳州钟表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为漳州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贡献,目前钟表产业已成为漳州市“三大三新”产业的重要组成。

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致辞

据介绍,漳州是中国钟表名城,具有完整的石英钟产业链、同时也是全球石英钟和石英表机芯制造、销售的重要基地。2020年受疫情影响,漳州钟表产业全产业链规模约67亿元。面对困难,漳州钟表企业“抱团发展”,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把新产品研发重心放在国内市场,通过电商平台,加大产品推介力度,全力拓展国内大循环。

目前,“中国(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已经成为钟表业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的国家级钟表赛事,前四届设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260件。该赛事为钟表企业和设计师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对于设计师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起到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也为中国钟表注入了新的活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