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长泰天成山路段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改道演练

zz.fjsen.com  2021-05-28 13:16: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为提高突发事件造成高速公路受阻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部门、各单位在遇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速安全恢复通行的处置能力,强化落实今年防灾减灾“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5月26日,漳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交通执法三大队、长泰养护站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厦蓉高速长泰天成山路段突发事件应急改道演练,漳州高速交警支队孙先平副支队长到场指导及演练点评。

此次演练模拟在G76厦蓉高速公路B道(漳州往厦门方向)漳州与厦门海沧交接路段发生突发事件,道路受阻车辆无法通行。接到报警后,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多方联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各单位人员赶赴现场。为确保通行车辆安全,交警大队根据现场通行状况立即启动应急改道措施,下达B道管制A道双向通行改道命令,对事发现场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演练活动期间,漳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交通执法三大队、长泰养护站等部门按照本部门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做好锥筒摆放、交通管制、交通改道通行等应急处置工作,配合默契,紧张高效,演练活动顺路完成。

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人员等对应急预案程序的熟悉程度,同时提高了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应急处置经验,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效保障厦蓉高速天成山重点路段的安全畅通。(张作掀 叶早阳 杨娅真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