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疫苗接种“加速度” 服务便民“有温度”

zz.fjsen.com  2021-05-28 21:43: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连日来,南靖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呼吁居民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全县疫苗接种“加速度”不断提升。

宣传到位 

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疫苗接种权威信息和知识,并制作MV短视频,让群众了解疫苗接种流程,并针对群众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大限度消除疑虑,打破“疫苗犹豫”观望现象,起到“定心丸”的效果。

image.png

保障到位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领导任组长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加大推进力度,成立“工作专班”,定期调度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在全县设置13个新冠病毒疫苗固定接种点,设40个接种台,第一时间抓好新冠疫苗接种业务培训,共配备接种人员240名,医疗救治人员78名,其他工作人员26名,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县疾控中心全体动员,加班加点,克服连日暴雨,运输不便的困难,通宵达旦将疫苗安全配送至13个接种点,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县公安局专门成立由特警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及各镇派出所组成的县疫苗接种安保小组,根据每日疫苗接种安排,精密部署警力到各接种点加强安保,维护秩序,确保县内各接种点的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展开。

服务到位 

面对日益剧增的接种人流量,全县各接种点单位迅速铺排力量,为群众疫苗接种保驾护航。各接种点组织党员志愿队伍,驻扎接种点,维持接种秩序,提供志愿服务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并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接种时间,为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民设施。梅林镇为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难题,共派出车辆22部到各村(居)进行专车接送;奎洋镇利用政府食堂,为接种群众免费提供午餐。

南靖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靖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接种点服务流程,以“零距离、心贴心”的服务,以疫苗接种全覆盖为目标,不遗余力为群众健康码换上“黄金护甲”。(萧玮鸿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