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致力培育新时代“工行青年”

zz.fjsen.com  2021-05-31 12:38: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年来,面对新老更迭期、员工年龄结构不优、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始终围绕总行“48字”工作思路,把“人才兴业”作为业务转型发展的根本保障,多措并举培育新时代“工行青年”,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友好氛围和创先争优的良好环境,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

培育“先进青年”。今年以来,漳州分行持续关注优秀青年集体、个人的“培优”工作,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为初衷持续打造“先进青年”。该分行创新开展了“业务标兵”、“新秀”等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参加了省、市金融团工委“五四”评优、“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福建十大杰出青年”“最美志愿者”等评选工作。近期,在省分行的表彰中,漳州龙江支行客服经理张彦臻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魏志鸿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龙海支行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团队荣获“优秀青年小组”。

培育“先行青年”。漳州分行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紧跟总省行工作部署,有计划、有成效开展了一系列青年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3月,该分行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青年文明月活动要求,开展了“文明先‘锋’巾帼环保行”“巾帼心向党·诵读经典传书香”等活动;4月,该分行积极开展“联学共建”,积极参与芗城区团委主办的“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征程”暨“青年筑梦新乡村”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青年员工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金融生力军”作用;5月,在省分行“八闽赤子·青年荟”课题汇报大赛中,漳州分行青年团队以“奋斗·夺冠·腾飞”为主线一举收获团队赛二等奖、个人赛二等奖。

培育“活跃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工行的大我、祖国的大我之中,是每一个青年人的本职。今年以来,漳州分行结合朗诵比赛、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座谈会、个人客户经理日、“八闽赤子心·青年行”等一系列活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头脑,提升青年责任担当,提高青年队伍活力,以“奋进工行 奋斗有我”的姿态打造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青年队伍,全面助力漳州分行高质量发展。(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