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方圆里:弘扬中华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zz.fjsen.com  2021-06-01 16:2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漳州南靖土楼景区的方圆里项目打造国木殿堂,以乌木金丝楠原木为原材料,以中华文化为题材,开展创作雕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

近日,在方圆里的国木殿堂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东阳木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冯文土先生正监督指导着雕刻团队抓紧创作《建党100周年》《长征》《漳州战役》《淮海战役》《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南靖全域旅游》等作品。在雕刻师傅的刻刀下,一个个人物栩栩如生,画面层次分明、结构严谨、繁琐细密。

冯文土说:“木雕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首批国家级的非遗技艺,它采用金丝楠木雕刻许多重大题材。在作品的顺序、排列等方面都是相当有考证的,有故事内容、有情节,大家看了以后能够感受到震撼,还能起到教育下一代的作用。”方圆里项目负责人林天辉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能够更好吸收它的文化内涵,从而弘扬中华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马嘉伦 简慧玲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