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党史 漳州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

zz.fjsen.com  2021-06-03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漳州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区财政局:

5月26日下午,财政局全体党员同志到漳州110事迹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刻领会“漳州110”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新时代精神。

通过参观“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学习“漳州110”时代楷模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表示,将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深化经济与党建的融合互助,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拧紧工作责任,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推动财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漳州高新区的发展添砖加瓦。

圆山发展公司:

5月27日,漳州圆山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前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前,公司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诠释内心那份忠党爱国的理想信念,以及矢志不渝的为人民服务情怀。

在“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大家通过浏览图片、聆听讲解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攻克漳州的革命事迹和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岁月和党光辉历史的认识,进一步领会到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随后,大家前往“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进行学习。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漳州的早期革命史,以及一代代共产党人是如何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创造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奇迹;深刻认识了福建省党组织100年来经历的艰难历程和创建经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漳州本地红色资源作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公司和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圆山建设公司党支部:

5月27日下午,圆山建设公司党支部开展“追忆龙江岁月、学习弘扬王占春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王占春烈士纪念馆和龙江岁月记忆馆参观学习,以场景再现、事迹展示等形式,鲜活学习了王占春烈士英勇而短暂的一生和高新区桥南片区辉煌的人文历史。

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展馆中大量实物的陈列以及照片视频的记载,公司全体人员深受感染和熏陶,深刻感受到王占春烈士“一个人倒下,千万人站起来”矢志奋斗、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入重温了桥南片区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息息相关的海洋文化记忆;领略人文历史,感受时代的变迁和生活环境的提升,增强文化自信;瞻仰烈士遗迹,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

在参观王占春烈士纪念馆时,公司全体党员进行党史知识现场学习,加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由党支部书记黄宗福领誓,全体党员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告慰先烈的英魂,接受心灵的洗涤。

通过此次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本土党史,学习领会王占春烈士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红军先辈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为公司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来源: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