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通北街道:“1+1>2”构建平安社区新格局

zz.fjsen.com  2021-06-07 22:10: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和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服务和管理工作,芗城区通北街道高校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行常态化入户访查、信息化采集、便民化服务等新举措,创新“1+1”宣传模式,即“精准防”、“意识防”相结合,努力达到“1+1>2”的效果,有效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全力构建社区“平安建设”新格局。

党建促防范•反诈领先锋

高校社区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打击治理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在打击治理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员志愿者们联合通北派出所民警组建“党员先锋队”,主动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反诈防骗、《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向居民群众讲解防骗要点,引导居民关注“芗城公安微警务”并向身边辐射,同时遇到租户现场演示如何利用“自主申报”小程序、“福建治安便民”公众号进行出租房屋报备、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等业务。以党建引领推动反诈和流动人口宣传,切实筑网络诈骗“防火墙”和强化流动人口案件查处力度。

科学防范,做好“意识防范”

高校社区围绕“反诈骗宣传”主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宣传海报等阵地宣传,同时结合新冠疫苗接种、垃圾分类、平安建设、医保业务宣传等日常工作开展一系列宣传,全方位开展反诈骗、流动人口宣传,引导辖区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加辖区群众辨别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

截止目前,高校社区共计开展入户宣传10余次,专题讲座1场,主题党日2次,拉横幅标语4条,发放宣传册600余册,张贴宣传海报24张。活动中,党员们志愿者们不仅将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的党的宗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宣传效果全面覆盖辖区群众及流动人口,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及流动人口法律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促进辖区治安和谐稳定。(郭艺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