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苗”准防疫 疫苗接种开启“加速度"

zz.fjsen.com  2021-06-08 0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诏安县南诏镇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排起了长龙,在镇、社区(村)党员干部的引导下,居民有序排队接种。据悉,为助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南诏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疫苗接种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

“线上+线下”宣传 确保应接尽接

“接种疫苗是现在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途径,只要身体健康情况符合接种条件,就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或到社区登记预约,可要抓紧嘞。”为确保辖区居民应接尽接,南诏镇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居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户外LED屏、社区宣传栏、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同时以上门服务为契机,组织镇、社区(村)干部进小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全面普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做到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我已经接种新冠疫苗,什么事都没有,您看我们都有接种证明,可以放心打!”南诏镇、社区(村)党员干部纷纷带头接种疫苗,遇到有不少顾虑的居民,积极与他们分享接种疫苗的切身感受,最大限度消除居民的顾虑,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周末夜间不打烊 全速推进接种进度

“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干部,您和家人都打新冠疫苗了吗?”5月22日晚上7点多,南诏镇东关社区干部林俊雄敲开了所负责片区居民家的门。每到一户,都要确认居民是否接种疫苗,并将身体状况认真记录下来。

“我年纪大了,眼睛不好,这手机也用不惯,谢谢你们帮我录入信息!”连日来,南诏镇、社区(村)党员干部除了白天工作时间忙碌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一线,还利用周末、晚上休息时间主动到居民家中,帮助辖区群众提前做好疫苗接种预建档的操作,在缩短群众在接种点停留时间的同时,全速推进接种进度。截至目前,南诏镇平均日接种1000多剂次,最高日接种2318针剂。

党员干部模范带头 暖心服务群众

“先准备好身份证,没有预建档的同志可以扫描墙上二维码注册”、“天气炎热,大家等候时可以先来这边喝杯凉茶”、“接种疫苗后,一定要留观30分钟,有任何不舒服请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在各接种点,南诏镇、社区(村)党员干部耐心细致地提醒居民群众接种注意事项,他们疏导人流、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接种。

针对当前炎热的天气,为暖心服务等待接种的群众,该镇还在接种入口点搭盖近十个遮阳帐篷,同时跟接诊院方对接,协调增设中药凉茶点。直到夜幕降临,党员干部们依然坚守岗位、尽职履职,他们用初心践行为民服务使命,用行动展现担当,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让辖区居民接种得安心、放心、舒心、暖心。

下一步,南诏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推动辖区疫苗接种便民服务工作,全力护航疫苗接种,筑牢健康安全屏障。(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