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走进漳州

zz.fjsen.com  2021-06-08 10:29: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沿着高速看中国》特别节目聚焦G15沈海高速。节目中,漳州的代表性景点南靖田螺坑土楼和东山鱼骨沙洲亮相荧屏,展示了“花样漳州”的魅力。

沈海高速起于沈阳,终于海口,全程3000多公里,是连接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海南8省(直辖市)的重要省际大通道,是贯通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大动脉,连接了多个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国家级新区、自贸区(港),是中国开放之路的一个缩影。沈海高速漳州段全长168公里,途经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海区、漳浦县、云霄县、常山开发区、诏安县等地,与广东的汕头、潮州高速公路相接,是第一条出省高速公路,也是福建省第二条利用世界银行贷款修建的高速公路。2002年12月29日该路段通车后,大大改善了东南沿海的通行能力,不仅缩短了福建与广东、海南等省的距离,也拉近了沿线地区与省内主要经济中心城市的距离。

福建省高速集团漳州分公司总经理钟建荣表示,沈海高速公路福建段的建成,极大改善了东南沿海的运输能力,拉近了漳州到厦门、泉州、福州的距离,给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企业将继续全力打造安全、舒适、便捷的通行环境,满足群众对高速公路的美好出行需求,并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覆盖密度,助推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闽南日报记者 张昊填)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