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4亿余元

zz.fjsen.com  2021-06-08 18:42: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林娟娟 文/图)6月8日,漳州法院系统同时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全市法院发放执行案款共计14043.34万元,案件类型涉及金融借款合同、民间借贷、刑事财产刑等因,共涉及案件386 件。

据悉,当天在芗城区法院和云霄县法院分别设立两个执行案款发放现场,其余法院也各自开展案款发放活动。除漳州中院执行的一件集资诈骗刑事财产刑案件,因涉及被害人多达229人,且领款人身份信息需要现场甄别,采取现场领取现金支票,其余大部分案款采取转帐支付形式。其中,仅芗城法院现场,就集中为27件案件的申请人发放执行款金额7160.6万元。

根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查纠整改工作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6月1日起,全市法院开展执行案件大排查工作,涉及执行款物清理、涉民营企业积案攻坚、涉执信访案件化解三项具体任务。经过一周来,全市法院执行干警紧锣密鼓、深挖彻查,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在执行款物清理处置上,对全市法院现存执行款物实行拉网式清查,对暂缓发放和提存的案款,逐案进行甄别、审核,对既无法定原因又客观事由的,不属暂缓发放和提存情形的,要求全部发放完毕。截止上周五全市法院己发放执行案款4209万元。

下一步,漳州法院将严格规范使用案款管理的“一案一帐号”系统,及时规范处置涉案款物,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