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启用全省首枚县级行政审批专用章

zz.fjsen.com  2021-06-09 12:30: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9日讯(通讯员 张梦帆 马嘉伦 颜欣 本网记者 张少伟 文/图)6月8日上午,福建翊川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员张增辉从南靖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盖有“南靖县行政审批局”公章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南靖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正式启用,也是全省县级行政审批局盖出的首枚行政审批专用章。

南靖是全省8个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县、区之一。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南靖县成立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征求意见,重新划分工作区域,对涉及划转的行政审批与服务事项根据最新事项《目录清单》进行重新梳理,印发《南靖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第一批划转事项数340项,第二批划转事项数197项,涉及15个科局。“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和社会活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南靖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吴乔坤说道。

据了解,南靖县行政审批局配优配强骨干力量,由局党组成员兼任各审批股室股长,同时采用“老带新”与现场办件相结合的模式,2019年就安排2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到各相关审批窗口学习审批业务,特别是即将承接的审批和服务事项,为承接事项做好了相关准备。

下一步,南靖县行政审批局将行使相关行政审批职能,充分发挥集中办理、联动的优势,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推行“三个一”管理模式,即“一个部门审批、一个窗口受理、一支队伍监管”,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逐步建立审批、管理、监督运行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