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工会联合会成立

zz.fjsen.com  2021-06-10 10:16: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邵爱霖) 近日,漳州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漳州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廖达德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成立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工会联合会,是工会扩大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职工有效覆盖,推进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组建工会的重要举措。通过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智能制造行业内更多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

会议要求,工会联合会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智能制造行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把全市智能制造行业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发挥好组织优势,开展好技能竞赛、行业比武等活动,培育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要突出工会主责主业,推动和指导会员单位组建工会,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困难帮扶、普惠优惠等服务和工会品牌活动,关心关爱本行业职工的生产生活和身心健康,为企业及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据悉,漳州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于2020年7月3日正式成立,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5G通信等新兴技术的突破和应用形势下运应而生,智能制造成为新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有机融合,是装备、软件、网络、标准等相关要素的系统集成,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工作抓手。目前已有入会单位81家,职工会员近2000余人。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