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学史力行办实事 用电宣传进校园

zz.fjsen.com  2021-06-10 13:44: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们,夏天容易打雷,如何防范雷电对人的伤害呢?”6月8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旧镇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以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来到漳浦县旧镇镇八一希望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一堂内容丰富、活泼有趣的用电安全科普课,受到在校师生的欢迎。

当天,为了让小朋友们对安全用电常识有更形象的认识和了解,该公司共产党服务队队员通过PPT讲解、播放动画片、互动互答等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生活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认识电的产生、生活中遇到电器火灾要怎么处理以及夏季防范雷电伤害等安全知识。

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互动,获益良多,不仅引导和鼓励小朋友要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同时还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就是将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鼓励他们人人争当“安全用电小卫士”。

用电安全科普课结束后,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该学校安全用电隐患进行排查,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用电线路、变压器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详细检查教室内插座、开关和照明设备,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用电安全。

随后,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以走村串户的形式向广大村民客户宣传夏季安全用电知识,倡导电能替代低碳环保的新生活,凝聚社会对电网发展的共识,激发村民参与电网环保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电网建设的良好氛围。

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通过这次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进一步营造了“为群众办实事”氛围。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电力保障各项工作,常态化组织党员服务队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设备巡视、隐患排查、故障处理等工作,履行好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周杰 江小青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