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消防救援大队有声图书馆正式“营业”

zz.fjsen.com  2021-06-11 09:4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指战员正在扫码进行阅读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文江华 郑伟帅 文/图 )一面墙加上若干有声二维码,就可以成为一座图书馆?日前,南靖县消防救援大队首个“有声图书馆”正式上线,在该图书馆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进入到拥有多样内容的线上图书馆,不仅可以随时进入阅读状态,还可以把阅读资源随身携带。 

据悉,该有声图书馆设有党史类和生活类两大板块,党史类板块设置在大队文化长廊处,以十九大精神解读、党的经验智慧、新中国史等党史知识为主要内容,生活类板块位于大队二楼走廊,主要是美食攻略、诗与远方、环游世界等图书音频为主。“有声图书馆”面积虽然不大,但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按照类别有序排列,每个二维码对应不同的专辑内容,共有24个图书音频和语音节目,后期大队将持续更新有声图书类型和书籍内容。 

记者了解到,“有声图书馆”的设立切实解决了传统书籍不易携带、数量有限、更新维护成本过高的难题,打破了以往党建知识学习的传统“读本”方式,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的转化,为消防指战员提供了智能、便捷、个性化的文化服务。

消防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自从有了有声图书馆,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听书,健身、跑步、休闲、休息时可以同步进行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听书,学习和生活两不误,在奔跑的同时学习,让体能训练不再乏味,增强魂魄和体魄同频同步!”该大队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

有声阅读模式这种不受时间和场所限制的阅读方式,是南靖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一次重要创新尝试,也是提升消防指战员业余生活的一项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南靖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依托有声图书馆促进“互联网+党建”深度融合,定期组织队员开展读书会、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引导全体指战员充分利用有声图书馆学习阵地,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水平,创新阅读形式,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