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集体一个人作先进事迹报告

zz.fjsen.com  2021-06-11 09:44: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0日下午,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漳州市先进集体“漳州110”、南靖县人民法院土楼人民法庭以及先进个人潘进格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张镇雄、副组长王建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文团,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晓东在漳州分会场收看报告会。

“漳州110”是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的简称。建队30多年来,“漳州110”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的殷切嘱托,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忠诚警魂,打造过硬“公安铁军”。1997年,国务院授予其“人民的110”荣誉称号;今年1月,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今年4月,被共青团中央评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南靖县人民法院土楼人民法庭是位于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景区内的基层人民法庭。近年来,该庭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建涉旅游“135”化解机制,建立“五联诉调机制”,创新“土楼文化调解法”,在全国首聘11名土楼楼长担任特邀调解员,实现涉旅游“零”诉讼、20座世遗土楼司法服务网络全覆盖,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省十佳法庭等十多项荣誉。

潘进格是龙文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成年人检察组负责人。从检十一年来,始终扎根基层办案一线,主办各类刑事案件800余件,努力办好群众身边案,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刑事检察官对检察工作的认真、负责和热爱。曾荣获全国“平安之星”、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全国十佳公诉人提名、全国优秀公诉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