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办“党的生日 我有‘画’说”主题画展

zz.fjsen.com  2021-06-15 14:2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幼儿主题画展。林洁摄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漳州开发区光影艺术馆展出“党的生日 我有‘画’说”庆祝建党100周年幼儿主题画展,展出2天已吸引千余人观展。

本次画展是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主办,漳州开发区第三幼儿园承办,收录的作品都是由第三幼儿园的孩子在课堂上创作的个人作品和亲子的合作绘画。孩子用他们的童心妙笔,通过手工、绘画、综合制作等美术创作形式,以长城、天安门、党旗、党史、抗疫英雄等元素为背景,耗时3个月创作了300余幅红色艺术作品,分为共产党成立、万里长征、红色故事会、抗疫英雄、军事发展历程、中国精神等六个展区,于6月10日-17日在光影艺术馆免费展出。

小小解说员的精彩介绍引人注目。林洁 摄 

“在幼儿园里,我们听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对红军叔叔阿姨们充满了敬佩。”黄萱佳小朋友是本次“万里长征”展区的小小解说员,面对络绎不绝前来观赏的家长和孩子毫不露怯,用脆生生的童音将万里长征的故事娓娓道来。“万里长征”展区三幅运用超轻黏土创作的立体卷轴,最长一幅达7米,波涛汹涌的大渡河、冰封雪盖的夹金山上、直入云霄的娄山关,还有万里长征的红军战士都被刻画得惟妙惟肖,十分引人注目。此外,展厅中还有手工作品航空母舰和护卫舰、立体屏风、抗疫装饰画、互动手工立牌、水粉画、简笔画、kt板手工、废旧材料手工等,生动地描绘了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漳州开发区第三幼儿园“特色美术课”是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公益助学项目,除了主题画展,幼儿园还开展公益早教讲座进社区、优秀幼儿书画作品义卖、美化老年活动中心等活动,提高幼儿美育课堂实践能力,树立他们阳光、积极向上的艺术观。今年以来,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借助公益助学“一校一特色”项目,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发区各学校通过版画、亲子绘画、亲子阅读等形式进行创作,在推动学校特色教学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漳州开发区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他们知党史、感党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许小燕 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