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21-06-17 11:11: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宣传毒品、烟草危害,传播禁毒、控烟知识,提高青年学生防毒拒毒、拒绝烟草、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意识,近日,漳州开发区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南强广场举办“无毒青春 无烟校园 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该活动由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联合主办。活动当天,主办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发出“无毒青春 无烟校园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倡议,并在现场举办签名活动,许多师生都在签名墙上签名、留言以示对倡议的支持。

活动现场摆放了开发区禁毒办精心制作的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展板上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类型、新型毒品介绍、毒品的危害、涉毒的案例以及如何拒毒防毒等等知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开发区公安分局警官结合带过来的仿真毒品以及展板,现身说法,劝诫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认真学习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相关知识,做到珍爱生命、洁身自好、拒毒防毒。志愿者们穿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小马甲,主动向过往的同学分发宣传材料,积极传播禁毒、控烟知识。

为提升主题宣传活动的热度和趣味性,现场还设置有禁毒控烟知识竞答、棒棒糖换香烟、“盲”人找工作、找香烟茬等互动环节,并准备了两个吸烟危害的模拟实验,吸引许多同学围观和参与。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之前“无毒青春 无烟校园”主题文化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